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民族团结大讲堂”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4 13:59:56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6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主办、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民族团结大讲堂在图书馆L615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利军、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柯、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范亚杰、辅导员韦士心、外国语学院教师马慧莲、魏蔡连等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致辞,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他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民族是国家的脊梁,是国家的希望,《中华民族唱起来》大合唱唱出了民族的团结。合唱完毕后,由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范亚杰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新疆,介绍了民族团结典型人物潘玉莲,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语录,强调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讲话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民族大团结一家亲》短视频,视频展现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迅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情况。接着,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刘婷、陈天翔一起诵读《家和万事兴》,慷慨激昂地朗诵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维吾尔族学生代表古扎力阿依带来的民族独舞,展示了维吾尔人的神秘与热情。欣赏完朗诵和舞蹈,同学们现场写下歌颂祖国,歌颂民族团结的祝福语,将它们折成彩色的纸飞机,带着祝福飞向远方。最后,团总支副书记李柯发表此次活动的感想,并邀请老师、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和压迫性,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提升了师生员工的道德素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对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