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防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8 11:22:49  点击量:

     为了提高新生识别和防范诈骗犯罪的能力,减少学生不必要的损失,9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715开展新生“防诈骗”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新城区公安分局马东辉副局长为2019级新生们讲解,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马副局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年来几起比较严重的诈骗案件,向同学们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指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弱,缺乏相关防护知识和技能,让同学们“防诈骗”警钟长鸣。马副局长提供的相关案例中,包括了刷单、假冒客服、假冒导师、买卖游戏账号、色情诈骗等常见大学校园诈骗手段。此外,他还列举了其他高校大学生遭遇诈骗的真实案例,让新生对各种诈骗的手段有了更多、更充分的了解,提醒新生要严于律己,抵制不良诱惑,不要为了微小的利益而误入歧途,因小失大。此外,新生如遇到财产有关问题,一定要提高警觉,谨防骗局。

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新生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其他犯罪活动的能力,加强了新生的诈骗预防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为新生能够更好地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