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度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16:13:40  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会的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履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发挥学院学生的监督作用,12月24日下午,我院学生会于图书馆701召开述职评议会。团总支书记袁立文,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生会主席团对一年来团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体汇报。袁盼同学作为宣传部与办公室的分管主席,在任职期间,不仅引导宣传部积极宣传和报道我院即时新闻同时深化办公室改革,开展线上办公。孙昊洋、吕梦杰同学从分管部门工作和个人工作两部分着手,梳理了过去的工作成果和不足,提出增强学生会服务性、继续推进学生会改革,加强各部门间的交流合作三个目标。李甜甜同学概括了学生会一年来跨越的难关,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能不忘初心,明确个人定位,为同学发声,做同学的代言人,想同学所想,做同学的知心人。

接下来是各部门工作人员总结了全年的工作,各位负责人们结合自身部门特点归纳经验、反思不足,表达自己一年任职的点滴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学生会不仅是一个学生们工作的部门,也是一个朝夕相处的家庭。每个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学生会中,都收获了喜悦与精彩,取得了自我的成长。在工作改进方面,同学主要从重点工作、队伍建设、养成学生会好习惯、这几个方面做了总结并提出意见,表达了对学生会的期待与展望。

最后,袁立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袁立文老师首先对党团学一年来辛苦工作表示赞扬。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学生会开展了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化传承、权益维护等一系列工作,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学生会的组织建设,这些都离不开学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团结和服务好所有学生,积极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做好反馈,帮助有效解决,更好地发挥团学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最后强调学生骨干在一定要将学习放在首位,积极参与学术竞赛、志愿服务,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此次学生会述职评议会的开展,各部门总结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和不足之处,让全体工作人员认识到学生会工作职责和定位。同时加强了学生会组织的建设,更好地促进部门长期发展,切实发挥了为青年学生服务的宗旨,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与创新力,为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