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一院一学”网络文明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11/26 09:43: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文明使用网络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文化观,养成健康的网络使用习惯,培养正确的网络道德观,推动文明网络校园建设。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在图书馆L202开展了以“网络文明主要靠道德约束还是法律约束”为主题的辩论赛。

赛前,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法对辩论正反方进行了选择,并为此次比赛做足了准备。随后,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双方选手就“网络文明主要靠道德约束还是法律约束”的问题展开了辩论,正方认为网络文明主要靠道德约束,而反方则坚持网络文明主要靠法律约束的观点。开篇立论环节结束后,比赛进入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口若悬河,紧紧围绕着“网络文明是由道德约束还是法律约束决定的”进行激烈辩论。在最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个个妙语连珠,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舌绽莲花的辩论将比赛推向高潮。整场比赛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其中,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激烈的角逐之后,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了本次比赛的获胜方,最终反方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合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传播了网络文明理念,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文明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文明意识,有利于引导大学生依法依规上网,为创建发展文明、健康的校园网络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