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08 16:01:12  点击量: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9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袁立文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袁立文以一部爱国主义电影导入,向大家介绍了青年榜样宋玺的风采事迹,她鼓励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仰。接着,她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祖国核武器事业呕心沥血、忘我奋斗的不平凡人生和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引领同学们认识肩上的责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鼓励同学们学好文化知识,发挥所长,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传承中华文化。最后,她带领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组织带领群众修道路、打淤地坝、办铁业社缝纫社、建磨坊代销店、打大口井、发展沼气的故事。她勉励同学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青年学生应该主动将青春汇入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去,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的华章、描绘民族的未来。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增强了2022级新生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帮助同学们树立起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英勇献身,为国家安全而奋斗的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与利益,提高民族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