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11:36:32  点击量: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家庭现状,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7月2日--7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团总支书记袁立文、团总支副书记韦士心、辅导员牛乐平结合学生情况,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

在此次走访活动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首先向受助学生转达了学校对他们以及家人的关心和问候,并深入细致地向受助学生宣讲了国家及本校现行的资助政策,使受助学生们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着,老师们又将受助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受助情况告知了其家庭主要成员,使其对孩子的资助情况有了准确的了解。随后,老师们又按照学校要求提醒受助学生要将学校邮寄的《温馨告知书》张贴在家庭的显著位置,并对其强调了回执保管的问题:非毕业生回执需由本人开学后统一带回学校,毕业生则需将回执邮寄到学校。引起了受助学生对做好回执保管的高度重视。最后,老师们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和国家的关怀,引导受助学生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

此次走访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受助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全面准确的了解了学生所在学段的资助政策,确保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也有效地发挥了国家资助政策的激励作用和育人作用,对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