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09:04:37  点击量:


    为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让大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践行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理念。9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4106召开了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奖助部负责人赵颜苏畅畅信贷部负责人李雨露 优干部负责人缪丽亚、奖学部负责人陈瑶瑶主讲,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宣讲伊始,苏畅畅同学首先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审核流程、材料提供、公示上报四大方面进行讲解向同学们传达了国家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各项政策要求,使同学们对各种资助政策的申请流程和申请要求有了明确的认识。紧接着李雨露同学对生源地贷款、高校贷款进行了重点宣讲,她指出生源地贷款与高校贷款贷款期限不同、担保方式不同、申请材料不同,提醒同学们在申请贷款之前,一定要分清这两种贷款方式之间的区别,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正确的助学贷款方式。最后,缪丽亚同学和陈瑶瑶同学分别为20级新生们解答了优秀班干部以及校级奖学金申请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奖助政策有了较为清楚的认知。

此次资助宣讲会的召开,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奖助学金及高校贷款政策,使每一位同学对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也有利于激励学生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对培养其感恩意识、法律意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