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09:57:31  点击量:

为弘扬优良学风,鼓励同学们养成刻苦学习、重视实践拓展的优良品质,10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教学楼2206召开了国奖、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17级学生刘婷、高赫赫、宋梦珂主讲,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刘婷同学首先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分别从“信,达,雅”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担任班长的经验和组织活动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课外实践,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培养自己的耐心和责任心,为提升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能力打下良好基础。接着,高赫赫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正确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的重要性,她表示,学生工作有时会占用一部分学习的时间,但是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科学合理的安排工作时间,学会利用碎片时间高效学习,并且要充分认识到做学生工作的意义,从而实现工作与学习的双赢。最后,宋梦珂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她指出,大学就是不断锻炼、提升自己的过程,虽然会面临许多自己从未遇见过的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坚持下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她也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敢于尝试,不怕吃苦,坚定自己的理想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发扬刻苦学习的优良品质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