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8 15:48:24  点击量:

 

为了解学生在家的身体、心理和学习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和需求,进一步巩固家校共育的长效机制,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对2017级英语专业古扎丽阿依·吾麦尔同学及其父母进行了线上家访。参与此次家访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蒋领敏、党委副书记田占范、副院长贾宏春、丁超峰、付琳芳、辅导员韦士心、少数民族辅导员老师范亚杰及论文指导老师辛颖。

家访伊始,蒋院长亲切的向学生及家长问好,详细了解了该生的假期学习安排、近期学业准备及未来个人发展规划。交流过程中得知,自放假以来,古扎丽阿依·吾麦尔同学在家认真写论文、准备专四专八及公务员考试、每周与老师沟通交流学习进度。蒋院长对该生在校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细致的假期安排及路径清晰、目标明确的职业规划表示肯定,并祝愿她顺利通过考试。随后,贾院长、丁院长、付院长及各位老师分别给出了关于未来就业的相关建议,例如学习心理学、管理学、选择专业对口的工作等。最后,老师们叮嘱该同学要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调整心态,与老师多沟通,通过在线课堂、自学等方式丰富专业知识,为考试做好准备。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学院老师的关怀和鼓励让他们倍感温暖,想起学校和老师时刻和他们在一起,就浑身充满力量。

本次线上家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督促学生在家自觉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开学后的学习、考试做准备,也为学校深入了解、掌握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关心、帮助学生,推动实现家校对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