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2 08:33:4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完善我院三级预警防控体系,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L707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单满菊在会上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我院学生正处在青春期,心智没有完全成熟,好发各种心理问题,学生心理健康直接影响到我院学生人才培养是否合格;学生心理健康也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学生心理是否健康甚至还会影响学生的生命安全。因此,每位辅导员应高度重视,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情绪变化,加强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院辅导员对学生异常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对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教育与咨询工作有重要的意义。相信本次培训对增强我院辅导员的心理工作能力,对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