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心理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9 10:10: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930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心理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袁立文主持、牛乐平主讲,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牛老师首先说明了召开此次教育会议的目的与重要性。接着,她分别从对生命安全与心理危机应对、心理疾病的预防与调适、恋爱与性心理、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四大方面进行讲述,通过具体的事例,明确地指出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为同学们总结了合适的解决措施、普及了心理知识,帮助学生掌握了正确的心理调节方法随后,袁老师又重点强调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人际交往方面的技巧,她指出,与人为善是交往的基本原则,并鼓励同学们战胜自卑感、恐惧感,勇敢地参与交往活动。最后,袁老师就如何进行情绪管理这一问题与同学们一起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