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8 09:21:21  点击量:

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学生们的桥梁。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12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706召开了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范富霞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范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舒缓的轻音乐,通过音乐冥想的方法引导学生们渐渐放松身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压力,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如何通过音乐冥想等方式缓解日常心理情绪的作用。接着,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危机的概念、反应、影响因素、应对方法及干预措施等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危机。在谈到如何与出现心理危机的同学交谈时,范老师向大家强调了两点,一是应该用“同理心”的方法去了解他,降低其孤独感;二是要接纳对方的感受,鼓励他选择其他方式解决问题,走出危机。最后,陶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案例,并提醒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学会用正确的方法缓解不良情绪,遇到问题要及时主动的寻求帮助。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为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释放心理压力,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学生干部与班级之间更好的沟通与交流,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班级体,形成良好、健康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