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第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0/07/06 16:42:3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7月3日,外国语学院在钉钉群召开了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第二讲。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韦士心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16级学生夏童、陈亚兰、薛阳阳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非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夏童同学首先就如何备考作了详细讲解,她分别从政治、英语、专业课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她指出:政治方面,大纲很重要,同时要多练多总结;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专业课方面,知识点要及时复习,多记多背很重要。她用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指明了备考的方向。接着,陈亚兰同学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安排,以及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又针对考试的类型作出了相关指导,并向大家推荐了各科优秀的教辅资料。随后,薛阳阳同学重点分享了考研择校方面的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报考学校网站发布的信息并及时的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方面的疑惑。最后,韦士心老师对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找准自己的方向,端正态度,认真对待考研。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同时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