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09:12:5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帮助学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L716举行了以“青春榜样,共话成长”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2017级考研成功的李静、张雪茹、林璐、任治如、勾亚蒙、冯寒寒等六位同学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团总支副书记韦士心老师、辅导员陶岩睿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外国语学院近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韦士心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7级考研情况,对学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在座的同学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随后,已参加过复试的同学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报考院校、专业选择、备考资料选择和各科复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谈到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时,学姐们提醒同学们切忌跟风,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尽快确立考研方向,有目标才有动力。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报考专业选择、作息时间安排等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自信,积极备考。

最后,田书记对此次分享会的进行总结,田书记指出,考研是一个重复单调的过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而这时就需要坚强的意志,永不放弃的精神,只有坚持,才能走向成功。他希望即将考研的同学们能借鉴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学习他们的方法,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下去,不放弃。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召开,使同学们了解了目前的考研情况,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定的备考经验与考试技巧,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同时,也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有利于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