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09:43:55  点击量: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更清晰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5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L716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蒋领敏作专题辅导讲座,2021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蒋院长首先对就业城市选择与择业孰先孰后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蒋院长强调: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城市时,要切忌浓重的城市等级观念,凡事都应根据自身能力来选择。在谈及择业问题时,蒋院长提醒同学们应转变就业观点,调整就业心态,增强就业信心,并要找准定位,根据自身实际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可以先就业,再择业。此外,蒋院长还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放宽思路,着眼自身优势特点,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选择有发展前途的行业。同时也要努力打造自身特长,抓住机会,主动出击,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抗挫折能力,培养肯于吃苦、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蒋院长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晰自己的就业方向和目标,帮助其提高就业优势,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