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及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14:55:58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707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蒋领敏院长主持。 

蒋领敏院长首先从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强化校企服务,建好学科平台等四方面对我院学科发展提出要求。要求各学科方向要聚焦学科方向,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现有的校企合作企业,充分利用好科研平台,做好管理机制,强化社会服务。学科负责人刘君栓博士首先对各方向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目前“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和“批评英语教育研究中心”团队组建情况,勉励大家共同努力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丁超峰副院长对学科和科研机构的建设与管理办法、“十四五”规划中学科建设指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各学科方向还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三位学科方向负责人蒋领敏教授、刘君栓博士、史龙博士分别向团队成员,介绍目前本方向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教师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对学科研究内容和方向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