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洛阳理工学院邱天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10 10:23:51  点击量:

2022年6月6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洛阳理工学院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邱天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对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英语语言文学”重点培育学科骨干成员到L708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其余师生在线收听收看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前,蒋领敏院长向师生简要介绍了邱天河教授,大家对邱教授的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报告中,邱天河教授首先对新文科背景下的新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新理念进行解读,指出新外语学科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地方与行业发展实际,学生职业规划与用人市场需求,采取多元化发展路径,凸显学科的交叉性,重视多元化发展,并指出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意义所在。然后,邱天河授详细阐述了结合新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路径与建设的新内涵,提出要在固本的基础上注重多维互动创新教学模式。接下来,邱天河教授又指出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应紧紧围绕教育部确立的新外语学科专业方向创新发展,加强对外语学生的知识结构、思想能力与创新能力思考和培养。最后,邱天河教授就如何搞好师资队伍和学科梯队建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未来走向进行了展望。整场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为我院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最后,蒋领敏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简短的总结发言,此次线上学术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