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新乡七里营刘庄学习史来贺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12 11:19:19  点击量:

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新乡七里营刘庄史来贺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史来贺纪念馆,党总支书记单满菊带领全体党员老师三鞠躬,以表达对史书记的崇敬之情。随后,他们一行人来到史来贺同志生活、工作过的地方,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听取报告,深刻理解史来贺同志带领刘庄人民艰苦奋斗,把刘庄从“盐碱地”、“蛤蟆窝”改造成现代农业园区的感人事迹。

1952年12月,年仅21岁的史来贺当选为刘庄村党支部书记,挑起了带领全村治穷致富的重担。从任村支书的那天起他就立下誓言:“跟党走,拔掉穷根,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从1953年开始,他潜心研究棉花种植经验,使皮棉平均亩产量达到当时全国平均产量的3倍,刘庄也因此一跃成为全国的先进典型。史来贺同志为改变刘庄的一穷二白的面貌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成为共产党员的优秀楷模。

本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党员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全体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像史来贺同志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