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回忆一二九勿忘国耻,展望未来强己强国”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2 11:21:12  点击量:

为了传承和发扬一二九爱国精神,提高我院师生党员的身体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12月9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回忆一二九勿忘国耻,展望未来强己强国”系列主题纪念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院长林萍、副院长蒋领敏、学工办主任薛天桥、副主任李柯、辅导员韦士心等80多位党员与师生群众参加了本次次纪念活动。

本次主题纪念活动分为“回忆一二九勿忘国耻”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和“展望未来强己强国”万米长跑接力比赛两部分。活动领导老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图书馆501召开爱国教育宣讲会。大家一起观看“一二九事件”视频、朗诵,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活动负责人介绍万米长跑接力的活动规则后,万米长跑接力赛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分为红、黄、蓝三队,单书记、林院长、蒋院长分别带领一支队伍进行接力。寒风凛冽,却挡不住大家铮铮的爱国热情。大家的激情充斥在整个操场上:有志愿者们的加油呐喊,有老师与选手们的坚持不懈。比赛后,大家一同在主席台下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回忆一二九勿忘国耻,展望未来强己强国”系列主题纪念活动的举办旨在缅怀先辈,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也促进我院学生的全面成才,加强爱国、爱党、爱校教育,促成良好学风的形成。这次活动不仅是形式上的体育长跑,更是对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传承和接力。“一二九”精神不断让我们总结过去,也激励我们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