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为我校非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03/28 11:25:17  点击量: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让党员永葆先进本色,增强党性意识,3月26日晚,我校在图书馆311举行党课培训。这次的培训主题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我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党课培训主讲人,我院非毕业生党员一起参加了这次党课。

开讲伊始,单书记给在场的党员同学们讲解了作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告诉同学们党员有八项义务、八项权利,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义务和权利的变迁以及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等内容。

随后,单书记叮嘱在场同学们: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多多关注时政,不能满足于现状,在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奋力拼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倍努力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最后,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增强了自身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