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李新建同志应邀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11 09:35:04  点击量:

   为引导广大教师学好百年党史,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6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建同志为我院教师作党史宣讲报告。我院体教师参加了宣讲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新建作了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报告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是为了走向更光辉的未来。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李新建同志讲到,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此次宣讲,全体教师深刻认识了“三个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党史,在学习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在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