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座谈与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5/19 13:22:18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507-1举行考研经验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院长田勇、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同、办公室主任林春升、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2011级考研成功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田院长代表院系热情祝贺了考研成功的同学,对未来给予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校有更好的成绩。接着,单书记亲切的问候大家,希望同学们离开母校时留下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以后考研的同学有所帮助。随后,李书记提出了一个想法——“考研宝典接力”活动,建议考研成功的同学将自己个人简介与考研经历整理成册,供后届考研同学借鉴,这不仅是对自己对考研的总结与回顾,更是一份珍贵的纪念。还有2011级辅导员薛天桥老师特别激动地说,学生的成功就是老师的成功,愿同学们有一个甜美的未来。林主任也根据自己的体会告诉同学们,到了新的学校要先熟悉校情,多锻炼自己,注重社会实践。最后,让同学们畅所欲言,畅谈自己的考研经历,尽管过程中各有各的心酸苦楚,但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晚上举行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上,外国语学院12级、13级有考研意向的近百名同学和党总支书记单满菊、2011级辅导员薛天桥及2011级考研成功的同学进行交流。

交流会历经两个小时。单书记介绍,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希望对大家能从中获得对自己有益的经验。交流会中,各位学长、学姐做自我介绍,通过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大家讲述一些自己的考研方法和考研问题的解决方法。其中,考上黑龙江大学的李玮告诉大家确立自己喜欢并且适合的目标,可以做几个喜欢学校的真题,找到适合自己的题,定好目标学校;考上上海财经大学王昆玉幽默的讲说引得大家笑声掌声不断,告诉大家报辅导班要做好选择,喜欢的老师很重要;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的王佳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一定要坚持到底,她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情商要高、对自己要狠、做到独一无二。最后,薛老师说动情的说——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我陪你们成长!他希望,下届的学生会有更好的成绩。随后,学长学姐留了联系方式以便有需要的同学随时联系,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此次考研经验座谈会和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推动了院系考研工作的发展,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而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信心,对以后考研学习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