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培养专业素质,提高综合能力:单满菊书记为外国语学院16级新生作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6/09/29 14:41:54  点击量:

为培养新生专业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9月27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教授为我院16级全体新生作了以“专业素质培养与综合能力提升”的主题报告。

单书记首先对16级新生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荣获四面锦旗)表示祝贺!接下来,单书记从专业素质培养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发展前景展望、专业与就业、专业与考研、专业与出国深造等。单书记强调,同学们不仅要加强专业素质的培养,更要在学习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这些综合能力包括独立思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组织领导能力、沟通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怡情能力、抗挫折能力、幸福生活能力等等。只有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才能在大学生活中,真正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控制自己。在大学生活中得到成长,收获一份幸福,开启意义非凡的人生。最后,单书记向大家表示,遇到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向同学们、老师们寻求帮助,外国语学院的老师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最后,单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主题讲座在我院16级全体新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