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树立青春旗帜 传递榜样力量

发布日期:2016/10/19 09:11:50  点击量:

为树立青春旗帜,寻找心灵震撼,传递榜样的力量,外国语学院为期半个月的十佳大学生评选,经过层层选拔,经过宣传发动、个人自荐、班级推荐、候选人的风采展示、评委打分、亲友团投票、微信公众号投票等阶段,最终确定了十佳大学生的荣获者,分别是何犇、齐琴、郭紫悦、梁迪、赵子宇、李海琦、张南、郭威、李媛媛、张芮玲。

10月16日晚,在图书馆501教室举行“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外国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教授、院长林萍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老师、副院长蒋领敏老师、学工办主任薛天桥老师及党政办公室主任丁超峰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颁奖典礼上,获奖者依次上台发表获奖感言。除此之外,他们还通过精彩的ppt展示,总结了以往的大学生工作实践与学习经验、自我评估以及他们每个人对未来的规划与展望。其中,此次十佳的获奖者梁迪在展演中谈完自己的经历与规划后说到,“因为喜欢,所以就不怕任何困难,脚下虽是方寸,但方寸里自有乾坤!”如此激励人心的话语,赢得了听众席上的阵阵掌声。我院的十佳大学生以不同的演讲风格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紧接着,由各位领导与老师对各位获奖者进行颁奖与合影留念。最后,林院长和单书记对此次颁奖典礼做了点评和总结,林院长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表达了震撼和肯定,单书记则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其他同学向十佳同学看齐,今后我们不仅要评选院系的十佳,还要评选年级、班级的十佳,并以此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此次的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旨在弘扬“青春励志,自强不息,勇于拼搏,感恩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树立了榜样的力量,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