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毕业论文选题与科研方法系列讲座(二)

发布日期:2023/12/29 11:27:15  点击量:

为了做好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使学生能够高效优质地完成本科论文撰写,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2月28日下午16:00,在L708会召开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选题与科研方法系列讲座之本科毕业论文选题讲座,讲座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史龙博士,参加讲座的有蒋领敏院长、贾宏春副院长、丁超峰副院长、外国语学院相关师生。会议由贾宏春副院长主持。

史龙博士的讲座从毕业论文选题、文献资料查阅及写作技巧三个方面讲述了毕业论文的写作。他首先强调了选题要和专业相关,选择容易查阅资料的题目,避免后期因为材料匮乏导致重新选题;其次题目不能大而空,要有针对性,最好结合企业实际;最后讲解本科毕业论文常用的三大框架的构建:现状、问题、对策。主讲人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立足不同学科,讲述自己选题时的思维线索与选题路径,对于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有较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