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子在“国才杯”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8 16:17:51  点击量:

2022年11月12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落下帷幕。我院商务英语专业20级贾聪同学,不断完善自己的演讲内容,认真准备、积极应战、稳定发挥,最终在全省11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河南赛区一等奖,孙雪洁、杨鹏、骆铮教师团队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赛事旨在引导参赛选手深入理解中国、积极沟通世界,以“小故事”见“大情怀”,展示文化自信,体现青年担当,吸引了来自50多所高校的110多位选手参加。从校级初赛、校级复赛到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前后历时一个月,本次比赛通过定题视频演讲、线上即兴演讲与问答环节,全面考查选手的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中国风采,传递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平台。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优”的理念,注重培养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培养适应国际化形势的优秀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