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自强之星”宣讲活动暨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7/12/21 09:05: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进取、积极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用于承当责任、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风貌。12月2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自强之星”宣讲暨颁奖仪式于图书馆501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薛天桥、团总支副书记李柯、17级辅导员韦士心出席了本次大会,外院17级新生一同参加了本次的活动。

经过多次的比赛和选拔,共有6位学生荣获了“自强之星”的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齐莹莹、张春露、张琳瑛、彭佩、赵元轲、王松珠。首先,田书记为各位获奖的学生颁奖。随后各位领导老师同获奖的同学合影留念。紧接着,获奖选手们围绕“自立自强、励志成长、感恩社会、报效祖国”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从自身经历着眼,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虽然生活困苦,但他们都通过自己自强不息的奋斗与坚持战胜了生活中的苦难,更反映了国家资助政策给贫困大学生的有力的支持。

最后田书书记对此次的宣讲会做出了点评,他认为同学们凭借出色的语言技巧和富于激情的生动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韦老师也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同时鼓励17级学生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的“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不仅展现了获奖同学们吃苦耐劳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而且为17级学生们树立了榜样,让他们敢于行动去挑战自我,收获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