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第二十五期团校培训第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19/10/18 10:38:18  点击量:

 

10月17日晚,由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二十五期团校培训第二讲在2206教室顺利开展。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魏哲以“学习团章,重温团史”为主题开展培训,外国语学院和政法学院参训团员二百余人参加。

培训伊始,魏哲老师以团员档案的规范性变化为例,指出“从严治团”的时代要求,突出了团的纪律性,而后明确了党和团的关系,突出党对团的宣示、规范和引领作用。并从团的行动指南、性质及历史多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重要内容,指出广大团员学习贯彻党章,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并将其转化为行动的必然。接着,魏哲老师详细讲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使团员们对青年运动前辈及优秀事迹加以认识。培训最后,魏哲老师严肃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需要具有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四种优良品质。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团员们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

本次培训对激励团员谨记社会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产生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