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09:00:00  点击量: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各支部团支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支部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齐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从红色基因的定义特点及历史渊源三方面展开详细叙述,帮助支部成员深刻理解红色基因的内涵,并呼吁同学们积极践行红色精神。接着,各支部团支书向同学们分享秋瑾杨靖宇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等英烈的英雄事迹,带领同学们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忠诚、奉献、坚定”的人生品格,并向同学们强调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向优秀英雄人物学习。最后,各支部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央视网大型纪录片《缅怀英烈,砥砺前行》、《无声的功勋》等优秀作品,并引导支部成员就“英雄不是独行者,青年需要与英雄同行”这一话题展开讨论,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对红色基因的理解同学们踊跃参与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与担当意识,更有于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