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4/04/10 09:00:00  点击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L708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始,田占范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社会的形势、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关系,帮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国家安全观方面,田占范讲到,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并自觉与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接着,田占范如何做好身边的国家安全防范方面展开讲述,并以实际案例为依据,向同学们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田占范号召同学们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底线,注意自身言行举止,不泄露任何可能损害国家安全的信息,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会的召开,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