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曁家长学校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09 09:30:26  点击量:

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示学院良好的风貌,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院,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9月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707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院长林萍、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副院长韩福领以及各教研室、学工办的老师们和近百位2019级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家长会。

家长会上,林萍院长向学生家长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林萍院长表示外国语学院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工作创新能力强,毕业生就业专业契合度高,发展前景好,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显著提高,这使家长们对我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大的信任。林萍院长向各位家长承诺放心将孩子交给学校,相信孩子能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成长为能家庭、社会、国家需要的专业人才。之后,单满菊书记通过自身教学和管理经历,给家长们提出了构筑信任鼓励的心态”、“正确对待孩子的学习成绩”、“让孩子学会独立自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和“加强与子女的沟通”这五个方面的建议和希望,强调了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性。单满菊书记提到“安全教育”问题,并举例向家长说明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学校与家庭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随后,与会领导对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由志愿者们向家长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各专业的发展情况等,并带领家长们观看了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剪影,以及参观了翻译、商务英语的工作室,这使家长们对我院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家长会,架起了院系学生管理服务人员与家长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家长、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理解。同时,大家明确了各自的责任,相信,在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下,2019级新生一定能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