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2 11:59:23  点击量:

9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4206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袁立文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袁立文老师首先向新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使用的重要性并对实验室的使用提出了严格要求,以确保学生在实验室能够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措施。袁老师还“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用火安全”和“仪器使用安全”三个方面一一讲起,向新生展示了实验室的各个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其次,袁老师根据实际情况,给新生展示了实验室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并向新生提出了“四懂四会”的安全隐患对策,同时告诫学生要牢记于心,切不可掉以轻心。培训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记录重点,并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老师都对其对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宣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