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5 17:00:00  点击量: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科普工作,共建平安校园,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L501召开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宣传教员张帅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宿舍长参加。

讲座伊始,张帅以今年发生的火灾事故为例,提醒老师们和同学们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接着,张帅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逃生的四条注意事项以及基本的安全逃生方法,同时,他还向老师与同学们介绍了消防面具、灭火器以及灭火贴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并叮嘱大家要根据灾情情况,采取有效的自救方法,保障自身的安全,帮助老师与同学们进一步掌握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对措施。最后,张帅鼓励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身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引导大家积极提问有关消防安全的问题,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耐心地解答。讲座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时刻关注身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尽可能地防范消防事故的发生,在遇到突发火灾时,也会合理利用今天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本次消防安全讲座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师生树立火灾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也有利于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