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10:00:00  点击量:

为积极落实寒假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安全、平稳、有序地度过假期,12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田占范从宿舍安全问题出发,提醒同学们离开宿舍前要仔细确认插座、空调等电器设施是否关闭,离开宿舍时要注意锁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宿舍钥匙,以防失窃。接着,田占范讲到,同学们在返乡途中要注意保护好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要注意甄别正规车辆,不坐“三无”车辆,确保自身出行安全。随后,田占范向同学们分享了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叮嘱同学们在家上网期间要注意辨别各种网络信息,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切实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最后,田占范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努力学习,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寒假期间会谨记老师的叮嘱,保障自身安全,并在寒假期间努力学习,提高自己。

本次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诈骗意识,也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度过愉快充实的假期奠定基础。

59D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