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父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9 09:42:12  点击量: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为了迎接即将要来到的父亲节,为了让学生了解父母之爱,感受父母之情,体验亲情的无私和伟大,让学生学会如何去理解父母、尊敬父母、体谅关心父母,与父母和谐相处,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的行动来回报父母。外国语学院6月16日于图书馆501开展了“父爱如山·孝行天下·爸爸我爱你”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先是由外国语学院韦士心老师为同学放了关于父爱的小视频,并对父爱这个主题说了自己经历和想法,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与父亲的故事,让在场的同学深受感动,深叹父爱的伟大,一首父亲也让远在学校的外院学子无比想念自己的父亲,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写父亲节贺卡,在卡片中写下自己对爸爸想说的话,部分同学参加惊喜微视频录制,并由外国语学院新媒体部门剪辑后再发回给本人,以此传达对父亲的爱。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外国语学院学子关爱父亲的意识,给大家提供一次对父亲表达爱的机会,让更多同学的居民借父亲节这个契机,理解体谅父亲平日里的辛苦,增进父子、父女间的感情。在彼此相处的过程中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从而促进学生的思想教育积极发展。

这次活动,学生不但懂得了感激自己的父母,还懂得去感激我们的国家、感激这个社会、感激自己的学校。也更应该要感激教给自己知识,提高自己修养的老师。甚至还要感激苦难逆境,是它们教会了自己坚强。感谢曾帮助过自己的人,他们用暖暖的心灯让自己发现生命是如此丰厚而富有。学生对感恩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感恩的思想觉悟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