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融合学科特色,挖掘劳动元素”——双语讲述劳模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6:16:48  点击量:

为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学生学劳模、爱劳模,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荣誉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了“融合学科特色,挖掘劳动元素”——双语讲述劳模故事活动,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讲述者们分享了部分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他们在岗位上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斗在基层一线,默默坚守、爱岗敬业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接续奋斗,以青春之火践行初心使命。接着,讲述者们满怀激情地讴歌了劳模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以及在新时代努力创造幸福和美丽生活的奋斗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劳动,感受劳模精神。最后,讲述者们结合生活实际,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身边劳模,凝聚奋进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以劳模为榜样,积极践行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劳模精神诠释责任担当,以奋斗赢得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鼓励同学们勤劳苦干,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也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劳模精神,增强奉献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争做新时代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