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传承劳动精神,彰显青春风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6:42:5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营造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文化氛围,外国语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近期开展了以“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和“创造校园之美,共享劳动之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在“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活动中,17名师生前往郏县圈李村进行社会实践,同学们认真倾听老战士李季美先生与驻村书记们的发言,切实体会到村民们以劳动创造财富,助力圈李村脱贫致富的不易,深刻理解了劳动的意义。座谈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羊肚菌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辛勤劳作,感悟劳动精神。在“创造校园之美,共享劳动之乐”活动中,每位志愿者带着清扫工具,提着垃圾袋,在各个角落行动着,认真地打扫每一个地方,他们秉持着认真、踏实的态度投入此次活动中,积极热情地参与清扫工作,帮助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改善了校园环境。

此次“传承劳动精神,彰显青春风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意识,也有利于同学们学习伟大的劳动精神,营造人人热爱劳动,人人参加劳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