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团支书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9 15:15:23  点击量:

为加强团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团支书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团组织活动,6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于图书馆716召开了2023年团支书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袁立文主讲,组织部负责人李佳音、马雨涵主持,全体团支书参加。

培训会伊始,袁立文对本学年团委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向大家通报了我院2022年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团支书提出了新的希冀。她指出,各班团支书要以向心力、学习力、传播力、战斗力、续航力的“五力”行动为抓手,引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接着,李佳音向大家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相关内容,鼓励各班团支书以制度切实规范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随后,马雨涵从团组织关系转接对标管理、教育实践录入、组织关系转接审批等多方面展开,向各班团支书详细讲解了智慧团建系统的方法操作,加强了他们对智慧团建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对系统操作的熟练度。培训会结束后,各班团支书纷纷表示,自己对共青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今后会坚守初心,夯实团务基本职责,全身心投入到为同学们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各班团支书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也有利于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打下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