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1 10:25:38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思想动态,进一步掌握寒假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有效做好家校育人工作。我院于202217-223日针对不同年级的十名同学,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展了网上云家访活动。参与此次家访活动的成员有我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20级辅导员袁立文21级辅导员韦士心18级辅导员王梦瑶三位老师。


   在本次家访活动中,辅导员将学生的在校表现、获得助学金的情况反馈给家长,也深入了解了学生在家期间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学习生活以及家庭实际情况。此外,辅导员也给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学校关于教学、管理、资助、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相关政策。


  本次线上家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督促学生自觉在家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开学后的学习做准备,也为学校深入了解、掌握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关心、帮助学生,推动实现家校对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家访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延伸,也是高校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环节。家校互联,架起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学校与家长的心心相印,让教育之花从心灵深处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