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资助宣讲两节课①

发布日期:2023/03/25 10:42: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3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L715开展资助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石岩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石岩向同学们介绍了以“奖”、“助”、“贷”、“勤”、“补”、“免”为主要形式的资助体系,并详细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补偿及贷款补偿等不同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过程。同时,石岩还向同学们强调在大学期间要拒绝懒惰、努力学习、勤加锻炼、积极参与学院活动,把国家的资助切实运用于学习、生活之中。随后,石岩向同学们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资助政策,并就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学生奖励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介绍。她指出,评选条件十分严格,同学们应踏实努力,积极进取,争取拿到奖学金,这不仅是对自己回报,也是对实力的证明。在讲到防范校园贷时,石岩用典型案例为大家普及了金融知识,并提醒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理性消费、适度消费、拒绝攀比消费。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及想法意见,石岩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同学们也表示将在大学期间严于律己、努力奋进。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资助工作理念及资助工作流程的了解,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出关注国家资助政策的良好学院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资助政策的规范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