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0 19:00:00  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寒假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家校对接,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1月—2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石岩、韦士心、王梦瑶和黄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多名学生进行了家访。首先,老师们对学生和家长传达了学院的问候及关怀,介绍了本次家访的目的,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让家长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接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她们讲到,假期是一个宝贵的提升自我和充实自我的时间,同学们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扎实自身专业知识,除了学习以外,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随后,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如何调整学生的学习状态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最后,同学们和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家长们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与学院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同学们也表示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做一名出彩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外国语学院寒假家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为个性化教学服务提供依据,也有利于建立良好有效的家校沟通平台,推进家校对接,增强家校之间的互信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