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暑假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3 15:46:5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推进学校与家庭的沟通、协作,促进学校与家庭两种教育环境、教育形式、教育资源相互整合,实现协同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实了解学生暑假在家的思想、生活、心理和学习动态,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暑假期间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校对接·共促成长”的家访活动。

    7-8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袁立文、韦士心、石岩和王梦瑶对9名学生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家访。首先老师们对学生及家长传达了学院的问候与关怀,介绍了本次线上家访的目的,并向家长们反映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接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暑假生活提出了要求,同学们应及早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确定大学阶段的奋斗目标,并朝着目标坚定不移的前进。除了学习以外,平常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全方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老师们也勉励同学要磨砺意志,克服困难,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之后四位老师为学生及家长讲述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生的学业、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帮扶举措,并积极听取学生的心声与家长的诉求,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最后,同学们和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家长们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并与学院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学生们也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辜负父母与老师的期望,做一个能对社会、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暑假家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拉近外国语学院和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也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学生的暑假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关心帮助学生,推动实现家校对接,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