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开展学生宿舍违规违纪现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9 20:00: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冬季校园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工作,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开展了学生宿舍违规违纪现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活动开始前,生活权益部的全体工作人员明晰了排查范围和相关规定,以确保排查活动的顺利进行。随后,工作人员一同填写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自查表》,并对相关宿舍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从宿舍安全用电、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及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等现象进行排查,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宿舍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相关规定,增强宿舍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共建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排查活动结束后,生活权益部及时向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排查情况和整改结果,帮助辅导员明晰当前宿舍的安全状况。在本次排查工作中,同学们积极配合,用心听取意见,并表示在日后的宿舍生活中会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条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有利于外国语学院根据宿舍安全状况,以实际行动做好宿舍安全防范工作,为进一步保障同学们的宿舍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