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13 11:32:21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 外国语学院举办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16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单满菊教授针对当前在校女大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女生心理、两性心理差异、预防性侵犯、增强防范意识、自尊自爱、恋爱婚姻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真实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让同学们更直观更科学地了解女生心理、生理健康知识。单书记指出,对于大学生的情感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在与异性交往中做到理智和谨慎,把握好交往之“度”,学会自我珍惜和自我保护。最后,单书记进行现场问答,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与单书记幽默风趣的回答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让女生学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自重。本次讲座提高了女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应该采取的措施,加强了女生心理、生理健康教育,增强了女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提高了女生的辨识能力,有力促进了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