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07:51:35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期我院开展了开展心理普查活动。

本次普查主要进行心理健康方面的测试,同学们主要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生活习惯、人际关系和饮食睡眠等方面评定自己的症状水平。近年来,学生的心理健康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通过心理普查,能筛查出一些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并进行早期诊断,同时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一定的帮助。

心理普查旨在了解和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的状况,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同时,也是为了增强广大新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积极主动地调节心理状态,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我院将会对此次普查结果进行系统的汇总分析,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并将及时对需要帮助的同学给予关怀和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