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5 10:54:53  点击量:

为了帮助学生疏解成长压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近期,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心灵相约,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韦士心分别从疏解学业压力、人际关系处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情绪管理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探讨,还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做了生动细致的分析,并向学生们分享了许多具体有效的解决方法和措施。韦士心指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交往、情感等方面可能会出现许多问题。随后,韦士心让学生们进行自我思考,并提醒他们无论是在大学还是今后步入社会后都要学会进行自我定位,摆正自己的心态,确立好目标,以此来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朝着目标而奋斗。最后,同学们提出了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相互交流探讨,韦士心也对其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辅导员的开导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自己的内心困扰,还懂得了如何进行自我开导,解决心理问题,以后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将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

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们正视大学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端正心理态度,还有助于帮助同学们积极地释放压力,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