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刘君栓教授在校内专家“教授论坛”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4 16:20:45  点击量:

 12月24日,由科研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校内专家“教授论坛”在图书馆701举行,外语学院刘君栓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国英语教育领域的英本主义话语批评”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韩福领副院长主持,学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刘君栓教授结合一项大型实证展开报告。首先介绍了英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文化沙文主义实质、并结合大量相关实证研究揭示该意识形态对当前英语教育实践的影响;然后详细阐述了该研究的理论框架和方法路径;继而展示研究结果,指出我国英语教育领域英本主义话语的现状;最后讨论研究发现,并指出了本研究的局限及对未来研究的启示。报告不仅启发了师生对英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批判意识,也为学生进行英语学习及科研实践提供了参考。

 报告结束后,刘君栓教授还结合讲座内容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