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5 16:36:11  点击量:

 

   12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邀请了平顶山市教育局调研室、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委李辉老师在图书馆L716进行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一百多名教师资格证考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辉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工作经验,并从职场角度总结概述了教师职员领域的发展现状,她指出:目前国家高度重视新课标,市场上对教师的需求量增大,竞争力也变得激烈。接着,李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招聘的详细过程,对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她提醒同学们:要想在竞争脱颖而出,就要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地调整求职期望,努力提升就业能力,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在面试技巧方面,李老师也提出了两个要点:一是要用言简意赅的语言,一目了然的格式,有的放矢地突出个人成就;二是要用流利的口头表达和胸有成竹的自信心征服面试者。最后,李老师针对大四学生反映的“就业迷茫”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从了解、分析自己优劣势作为切入点,认真务实,逐步调整,最终实现个人理想的职业生涯。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讲座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此次讲座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也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求职的实用技巧,有利于帮助学生完善自我,提升个人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就业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