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形势与政策课程

发布日期:2020/11/20 17:32:46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4206开展主题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形式与政策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课程。

田占范老师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战“疫”中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四个方面对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最美奋斗者黄大年的事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视频更加直观的向学生们展示了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

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定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