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十六期团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5 13:10:4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更好的发挥广大青年的主体作用。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了平顶山学院第二十六期团校培训。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袁立文、团总支副书记韦士心、辅导员牛乐平共同讲解,外国语学院12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6日晚,第二十六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于L716顺利举行,本次开班仪式由袁立文老师主持。会上,参与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起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并重温了入团誓词。开班仪式结束后,袁老师以“学习团章,重温历史”为主题展开了此次团校培训的第一讲。在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温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组织精神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并了解了团徽、团旗、团歌背后的意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11月17日晚,韦士心老师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主题的第二节团校培训宣讲。韦老师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历史地位、内涵和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述,并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中,为之不懈努力。此次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大胆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从而更好的理解此次培训的要义。

11月19日晚,辅导员牛乐平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第三节团校培训宣讲。牛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谈青年地位、谈信念理想、谈奋斗拼搏、谈国际交流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强调广大青年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奋斗前行。

本次团校培训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广大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增强了团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同时,也激励广大团员奋发图强、迎接挑战,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培育理想远大、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的新一代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